绿月

杂食
钟爱追光者cp 最近上头【马图/孙肖】 产出爽一时,吃粮一直爽 俺是认真吃饭的!

念旧音 #莫问x相知#

*大概是,胡写着玩儿???

莫问是在拜书仪式的时候遇见相知的。他想,看来是同一时期入门呢,便过去打了个招呼。相知回礼,朝他笑笑:“一起吗?”莫问愣愣地点点头。
   
后来两人共同完成了师门任务离开长歌门,一同去了金水镇,去了枫华谷,去了洛道,去了寇岛,去了巴陵……相知和莫问游山玩水,为百姓排忧解难,哪天兴致高时便合奏一曲,倒也过得无忧。  

“相知,挑食不好。”莫问认真地把相知刚刚从碟中捡出来的长豆又捡回去,一本正经道:“还是说相知觉得我做的不好吃?” 相知扶额:“都有。”一边视死如归地一筷子把长豆塞进了嘴里。 “唔……那我明天继续做长豆好了,师傅以前说越是觉得困难的,越是要克服它。”莫问叼着筷尖嘟囔。 “……莫问!”相知抓狂。 “相知,师傅说遇事要冷静,你这样不好。”莫问依旧是就事论事的模样。 “……我去练琴……”相知投降。 “一起啊。”莫问叠好碗筷,随相知一起抱了琴出去。

十年过去,莫问相知已是翩翩少年,与此同时,安史之乱爆发。莫问和相知同被派去战场,两人领命,立即动身前往战乱长安。 战场上厮杀声不绝于耳,莫问与相知的琴音在一片兵戟交融中听起来是那么微弱飘渺。 相知手抚琴弦:“你只要往前就够了,后背,交给我。”莫问听了也是一笑,宫商角徵羽五音此刻在他手下变得无比凌厉,他又何尝不是在用他的方式护着相知。

每天的战争侵蚀着战士们的意志,这天两人的站位都没能顾及身后,相知一个不防被一名狼牙军近了身,千钧一发之际,莫问却离开他追向了敌方。罢了…… 相知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为莫问上了最后一层梅花盾后,将琴狠狠地砸向了面前的狼牙兵。 相知在狼牙兵近身后显得毫无手段,他只庆幸在他合眼之前看到了莫问奔向他的那一幕……莫问,再见了……不能一直守在你的身后,就当我,失约了吧……   

广德元年,史朝义自缢身亡,八年的安史之乱终于平息,大唐的动荡得以终结,黎民生计在逐步好转,战后修复也接近完善。莫问在战场立下军功,被授予兵部尚书的官职,众人皆叹他少年得志官至如此,他却毫不在意地上书不赴。究其原因,他只道是早年于战场留下隐疾,若上任怕是力不从心,不如退位让贤,以求我大唐昌盛。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让人无可挑剔,众人才记起莫问原是长歌门弟子,又咋舌于他竟文武双全,只可惜身染疾患,真是天妒英才……        




半山的竹林中有一间竹屋,里面有个特别儒雅的人,穿得很干净很朴素,可再朴素的衣服他穿着也总是像京城人家的公子一样,嘻嘻。晚上经常会有琴声传过来,听着很温柔,可是也……有点难过?我是不太懂啦,但是这个哥哥告诉我说,以前有一个人,弹琴弹得比他还好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