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月

杂食
钟爱追光者cp 最近上头【马图/孙肖】 产出爽一时,吃粮一直爽 俺是认真吃饭的!

【南北双一|夏至】真相是真(上)

二十四时如梦令—今日夏至

*请切勿上升真人!!!

*推荐搭配同名bgm食用
*娱乐圈paro+半现背
*如果《声入人心》不是综艺,而是网剧会怎么样?
*有部分现实场景,不能接受请点叉
*ooc
*奇奇怪怪非典型走花路文学,有bug
*一句话云次方和杨晰
*he

*不可抗力变成连载了dbq,这周末内一定完结



“啪!”

练习室的灯突然跳了闸,只剩蔡程昱一个人睁着眼在大厅中央喘气。

经纪人一个小时前对他们说的话还没在他脑海里散去尾音,蔡程昱一边摸索着捡起瓶子喝水,一边拿出手机来搜消息。
“《声入人心》选角……”

这其实不是什么太内部的消息,哪怕经纪人不说,蔡程昱也已经在自己学校五百多人的大群里看到了。学长发了相关的海报,上面写着《声入人心》第三季的全国选角开始了。
《声入人心》是一部音乐类的季播剧,之前已经播出了两季,分别是《云间之声》和《乘风破浪》,反响都很不错。
第一季是讲两位音乐剧演员之间的故事,第二季是音乐剧演员和流行歌手的故事,第三季导演组给出的关键词则是——歌剧。

歌剧。
蔡程昱说不心动是假的。

公司刚刚签下他的时候,看中他的年轻和当时凭借素颜上热搜的人气,难得地替他安排了一套造星路线——先上选秀综艺在大众面前持续刷脸,再拍小成本网剧输出作品,然后接声乐类节目展露专业实力固粉,从此顺风顺水吃流量红利——可生活不会一直如人所愿,事实总是和预想有出入。
那档选秀节目首先就没翻起太大的风浪,接下来的网剧也并没有起到想象中的作用,毕竟蔡程昱的演技实在算不上精湛,其他资源配置也令人一言难尽。至于最后的声乐节目,更是打了公司一个措手不及:蔡程昱在大学学了五年的美声歌剧,突然让他转变唱法去唱流行,难道不是在开玩笑?
因此原来屡试不爽的流水线工程在他这里不算意外地卡了壳,那么多买来的热搜和打好腹稿的采访基本都打了水漂,他循规蹈矩地成为了每年淹没在娱乐圈里亿万浪花的一朵。

公司不再专门在他身上下功夫,他也就识相地看着团队继续用流量包装下一个优越脸庞,偶尔投个简历,接个商演,还不忘练练自己的专业。
在娱乐圈里再怎么不火,他当初做学生可是很优秀的,上音的声歌系专业第一可只有一个人能当。

于是现在《声入人心》第三季的选角就让他很感兴趣,也恰好和他自己原来的专业贴合。尽管大二那次破音仍让他心有余悸,但这怎么说也是个网剧,在网剧里唱和站在剧场里唱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。
他试着投了简历过去,不久就接到了节目组让他去试音的回复。

竟然不是试镜,而是试音?
蔡程昱有些吃惊,又夹着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雀跃。

他们这个专业想出头太难了,体面的剧院工作一年也招不了几个人,不少人都会重新选择其他专业谋生,他也不例外。

所以当他已经决定顺应现实扎进演艺圈的时候,却有这样绝妙的机会摆在他眼前,怎能不心动?

 

他收拾收拾去了试音地点,接着辗转上海长沙共五次面试,选角导演终于在一个午后通知他:是你了。

 

此时离他第一次试音已经过去了三个月,7.8只他穿着一件黑色短袖就去了录音棚,对着话筒唱得脸都有些红。他看着试音片段视频里自己并不怎么好看的模样,突然在简陋的单人公寓里笑出了声,继而转为低声的哽咽。

这一季声入人心的剧本他早就看过了,是两个歌剧演员的故事。他们在还是学生的时候年少成名,一步步踏入娱乐圈来分一杯羹,却是为了积累人气去铺垫歌剧市场;对此,一些人说他们通透而孤勇,另一些人也在抨击他们丢弃初心崇拜流量。他们当然不是看不到异样的声音,但那又能怎样呢?难道就因为这些言论,就中断这场令人红眼的赌约吗?

 

绝不。

 

他们继续清醒地营业和学习,在这个难熬的圈子里摸爬滚打,直到歌剧行业一天天繁荣起来,他们没有沦为为人惋惜的殉道者,他们成为了赞誉有加的专业歌剧演员,他们被大众和媒体称为——歌剧双星。

 

《歌剧双星》,真好啊。蔡程昱想。他没有去想自己也有像这个故事里主角的际遇就好了,他只是由衷地觉得幸运和高兴,哪怕这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。

可是想那么多也没用,他现在只是个小小的演员,已经和歌剧不搭边了。

 

蔡程昱又整理了一遍行李,做好了明早去长沙的准备。

 

 

天经逐渐转凉,十月末的长沙褪去了暑气,迎接远道而来的少年。

 

导演组通知他们提前进组,具体开机时间会在11.2,在那之前要先集体围读剧本和讲戏。

蔡程昱带上行李去酒店,剧组已经包下了一整层房间,就算谈个彻夜也不用担心会扰民。

经纪人和他说这部戏的另一个男主是张超,他彼时正在剧本上做笔记,后来去查了资料才小小的惊讶了一下——他见过张超的。

 

其实也称不上见过,顶多是看过,在网络上看的那种看过。之前说蔡程昱凭着素颜上热搜,这个热搜里就还有张超的一份:#初恋校草是什么样的#

蔡程昱那年大五,不过是穿着白衬衫走在上音的操场上罢了,但架不住年轻而青春,被人调好滤镜换着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发到网上,就被营销号看上了。营销号重新带了话题,把他和另一个学校的校草照片放在了同一条微博里,一人四张,中间那张把他们拼在了一起,分别朝两侧闭着眼抬头,谁也不得罪。

 

那人正是张超。

 

蔡程昱点开看了很多回,不得不承认那人也很帅气。不同于自己带着点懵懂的脸,张超的镜头感很好,也是和他完全不一样的风格,粉色衬衫都能驾驭得得心应手。

评论有人说张超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毕业生,他当初还想过如果他们都还坚守着歌剧会不会有合作,没想到是这样形式的合作。

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再怎么说也是讲与歌剧有关的故事,他还是要尽力去演。

 

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,蔡程昱抬头便和一个人对视,那人先是怔了一下,很快就伸出手来和他问好:“你好,我是张超。你是蔡程昱吧?”

蔡程昱腾出手来握上他的:“对,你好。”

张超和他交换位置,站在电梯里朝他挥手:“我下去买点东西,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吧。”

蔡程昱就也和他挥挥手:“好,再见。”

 

蔡程昱拖着箱子朝房间走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这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了。

 

当天晚上,到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去餐厅吃了饭,第二天就开工一起围读剧本讲戏,主要演员和导演编剧全部到场。

 

“……要体现他们这种精神,‘美声界的流量’、‘改变行情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希冀和目标,追光而甘于在阴影……”

张超和蔡程昱纷纷低头做笔记。

 

中午吃饭的时候,张超端着盘子坐上餐桌,蔡程昱已经和身旁的人聊了有一会了。

左边是石凯,右边是仝卓。他没分神去听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转头也和自己身边的人聊起来。

毕竟大家都没那么熟,和谁说话不一样呢。

 

 

11.2,《声入人心第三季——歌剧双星》正式开机,两位主演一起掀开了蒙在镜头上的红绸,许愿开机大吉,后方响起其他人的掌声。

 

接下来的第一场戏就是大冲突,没给他们交流感情的时间。也许就是特意这么安排的,这一场的主要内容是吵架,熟了反而不好拍,因此才被提到最前面,但同时难度也不小。

 

“这里是……我要生气的点是这么多期都没有上过公演舞台,他又说那样的话,乍一听语气是有那么一点不适的。”张超翻着剧本说。

“对,你这个时候本来心里就不愉快,所以自己本身就是有些郁结的。”导演点头。

“那我其实算是说话不过脑子了点,我的本意是音乐剧和歌剧有什么搭配可唱,结果直接就说出去了,他没能理解,我又正好戳到了那个点,所以他才爆发了。”蔡程昱也跟着说。

“对,就是这样,准备——”

 

“你会唱啥呀?”

“你把嘴闭上吧。”

 

“卡!”

导演从相机后面跑过来,皱着眉头说:“不够!那种火药味不够,张超你不够凶,蔡程昱你也不能这么平地说。你们再理解一下……”

张超突然打断导演:“我们能自己改一下台词吗?”

导演瞟了一眼剧本单薄的台词,同意了。

 

张超拉着蔡程昱在镜头外说了一会,蔡程昱频频点头:“嗯,嗯,好。”

他们重新走回镜头里,张超朝这边招招手:“好了!”

“3—2—1—”

 

“你会唱啥呀?”

“你把嘴闭上吧。”

“咋啦?”

“你能说话就说话,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!”


张超越过蔡程昱坐到另一边的台阶上,旁边的人问他怎么了,他没好气地回了一句:“反正他少说话就完事了。”

蔡程昱愣在原地,懵懂地眨着眼睛。

 

“好!可以了!”导演对这个改编很满意。

“来补妆,下一场准备——”

 

收工时间很晚,他们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吃到了午饭。午饭也没有多好,只是贴着“声入人心 36人”标签的盒饭而已。

午饭过后没有休息,片场就重新开机了,又一直拍到了晚上十点钟。导演招呼着一堆人去街头大排档吃夜宵,接着争分夺秒地在铺着塑料纸的桌子上讲明天要拍的戏。

没人在这种情况下开小差,谁都听得认真,随身带着剧本的人更是当场拿出来在剧本上涂写。

“好,今天就到这里,大家回去好好休息,明天六点半在楼下坐车去梅溪湖剧院拍摄,不要迟到。”导演下了敕令,周围的人纷纷起身,蔡程昱手里的笔很不巧地在这时掉到了地上,一时混在错杂的脚步里,他侧着身子低头,却没法去捡。

 

“给你。”

一只手递到他眼前,掌心横着一支黑色的笔。

张超抱着剧本站在他旁边,蔡程昱抬头和他对视:“谢谢你啊。”

“没事,一起走吗?”

“好。”蔡程昱看到其他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于是推好椅子,和张超并肩走回酒店。

 

“今天那场戏你加得很不错……”

“你抛的台词也很好,不然我也接不上。”

……

“明天见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他们的房间相邻,两人在门口道别,然后同时关门。

 

张超洗漱完没有立即睡觉,而是又躺在床上看起了剧本。

“蔡蔡……”

别误会,他只是在念台词,剧里他的角色就是这么叫蔡程昱的角色的。

“蔡蔡,蔡蔡……”

他慢慢地把剧本合起来,双手隔着纸张相抵,想着今晚和蔡程昱的聊天。

 

蔡程昱原来是上音声歌系的专业第一,后来因缘巧合转行做了演员,这些他都知道的。因为他自己也是。

原来央音声歌系的专业第一,毕业后被邀过几次晚会,却没有长期的工作合约。直到那次和蔡程昱一起上的热搜之后,他也被星探挖掘去做了艺人,同样是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。

声入人心第三季的选角能选到他们已经很不容易了,但他们也确实适合——专业对口,学历相同,除了经历不同,这简直就是为他们俩量身打造的剧本。

 

也更像……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他们。

 

无畏而清醒,追梦而不孤。

 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张超是被拍门声叫醒的,蔡程昱的声音从门板外传来:“张超,六点十分了,再不下去我们要迟到了——”

张超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,花二倍速完成了洗漱穿衣的步骤,拉开门跟蔡程昱道谢:“谢谢你啊,不知道怎么没听到闹钟,差点就睡过头了。”

蔡程昱不在意地摆摆手:“没事儿,我们快下去吧。”

走了两步,蔡程昱又出声问他:“你剧本带了吗?”

张超搭外套的手顿了顿,蔡程昱看出来了,伸手道:“我帮你拿着外套和包,你快回去拿一下。”

“嗯。”张超没推脱,把东西给了蔡程昱就回去取剧本了。

去梅溪湖剧院的车就停在楼下,他们一起上了车,坐在了一排的位置上。

 

多亏有蔡程昱提醒,他们俩没有迟到,否则都不知道会留下什么不好的影响。他们现在都不是什么大咖,真正有名的演员也知晓要准时,更别提只是个小角色的他们。

 

 

拍摄有序地进行着,两人越来越熟稔,对手戏也越来越得心应手。与此同时,片场的花絮也拍起来了。

 

“绿色的邮车向前跑……”

“你能说话就说,不能说就把嘴闭上”

“不是,超,我得说你,就是,你知道,不是,你接呀?”

张超被1975的其他三个气得半死,裹着毛毛的衣服尴尬又不失礼貌地退场,结果——“嘭!”

 

黄子弘凡对着相机笑岔了气:“拍下来了没,张超撞门,张超,张超耍大牌!”

张超从地上坐起来,还不忘给了个大拇指:“这儿的保洁太好了!”

调笑了几句之后,其他三个人继续回去练歌了,张超一瘸一拐地朝外走。

 

“诶?超儿,你咋啦?”

“我……刚刚撞玻璃上了。”张超不知道该咋回,直接说因为没分清门和玻璃好像有点蠢。

“噢没事,我也经常这么干。你去吃饭吗?咱一起走吧。”蔡程昱很自然地接过了话头,然后把话题领到了别的地方。

“好。”

“不急,来先坐会儿,待会的戏我这里想这样,跟你讲一下……”蔡程昱握住张超的胳膊,拉他坐在门口的长椅上。

张超歇了一会再起身要走的时候,一下没站稳,差点擦着台阶摔下去,蔡程昱眼疾手快捞住了他,自己倒是摔倒了。

蔡程昱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灰,把流血的手缩回衣服袖口里,没事人一样扶着他往回走。

晚上张超回房后看了看自己的膝盖,只是擦破了一点皮。

 

长沙湿冷的天又来了,真正的冬天到了,拍摄过去了一半。

 

“你吃雪糕吗?”张超问蔡程昱。

“这么冷,你不要嗓子了?之前你感冒那么久才好,不要紧吗?”蔡程昱按住他开冰柜的手。

“已经好了,就吃一次,没事的,你吃吗?”

“我吃!”蔡程昱没回答,方书剑他们倒是听到了凑过来,一人买了一根老冰棍吃起来。

 

也许是天太冷,反正张超那边的天可能格外冷,他吃冰棍的时候把舌头黏到了上面。方书剑快笑死了,一边拍视频一边笑得猖狂,张超无奈地拿手机遮了遮眼睛。

蔡程昱也在后面跟着笑,笑完才过去说:“超儿,你别一直把舌头往外伸,连那一块一起含在嘴里就会化了。”

好像有哪里不对,他又连忙补上一句:“直接咬下来那块雪糕也可以。”

 

张超听了他的话,咔地把那块咬下来了,表情扭曲了几秒。

他也打开手机来大着舌头录视频:“希望你们以后吃老冰棍的时候,不会被粘住舌头。”

蔡程昱和旁边的人又笑起来。

 

 

戏已经拍了一大半了,后面两位主角的对手戏也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难。

明天要拍的是一场他们内心纠结的戏,蔡程昱的角色受到了各种各样的非议和质疑,张超的角色也不例外,业内人士觉得像他们这种科班出身的学生就该去比赛上拿奖,而不是像剧本里一样去参加什么声乐综艺,一脚跨在流量的圈子里。

 

他们觉得这种行为掉价。

 

但是两位主角在一次深夜谈心后更加坚定了这样走下去的想法,为什么要给美声给歌剧下那么死板绝对的定义,建那么坚固的框架?音乐无界限,它该是可跨越的。

既然别人不愿意,那么就换我们来走这第一步。

 

蔡程昱自己想了很久该怎么演,还是抱着剧本在晚上敲响了隔壁房间的门。

“怎么了?”

张超原本只是开了个门缝,看见是他后就把门敞开了。

“进来说。”

 

蔡程昱坐在沙发一角,把剧本摊开放在桌子上。

“你觉得明天这场该怎么演?”

张超也正在床上看剧本,现在把剧本摊在了蔡程昱的对面。

 

“我想先问问你,你对剧里他……蔡蔡的做法怎么看?”张超点着标签页说。

蔡程昱沉吟了一会,抬眼盯着张超的双眼说:“我赞同。”

 

“它是高雅的艺术不错,但如果没有观众来看,那也是白搭。作为演出者的我们是不该挑观众的。”

“对,它该隆重,而不是庄重。”

“其实我自己大二就很迷茫,你知道吗,我站在上海大剧院里唱破音了两首歌之后,很久都没有缓过劲来。我当时就有想,会不会有像剧里这样一个平台,这样的音乐节目,甚至给自己构想好了一个美好的未来。”

“但是没有。到现在它也只还是剧本里的一档节目,甚至不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“对,但是这个理念我是非常支持的,就像现在我也会想——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张超打断了他。

 

张超放下笔,朝墨黑的窗外看去:“我现在一直,经常,每天都会想:如果我们像这部剧里的他们一样坚持歌剧,会怎样?”

“你想吗?”蔡蔡在他身后说。

“想。”张超应得斩钉截铁。

 

“他这里说……”

“是,我自己想的话就是……”

“可以,但是……”

 

他们在剧本里讨论讨论表演,同时也交换曾经相似的记忆。

 

“我们要是认识得更早一些就好了,哈哈哈。”蔡程昱合上剧本说。

张超贴了新的标签页进去,笑着抬头看他:“现在也不晚。”

蔡程昱被他看得恍了心神,奇怪,是因为晚上吗?

他故作镇定地掏出手机来:“时间挺晚的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张超替他开门,目送他回房。

 


时值隆冬,拍摄也已接近尾声,再过十天左右,他们就要杀青了。

有些人的戏份已经完了,导演也就借着圣诞节又组了个饭局。

 

“我今天就要让在座的各位知道,什么叫酒量。”说这话的人反而是最早倒的,喝了没几杯就红着脸躺在了沙发上。

张超这顿饭也吃得心不在焉,那人在饭桌上不算安静,和他相熟的前辈也有来不少,一场局下来,他们俩竟是一句话都没说上,连眼神对视都不曾有。

 

再有十天就分别了啊。

 

这时看到蔡程昱睡在那里,他便也没什么继续吃下去的兴致了,索性扔下筷子和身旁的人打了声招呼,架着蔡程昱回房了。

蔡程昱酒量是真不太行,此刻喝得晕乎乎的,颠簸了半路稍微有些清醒,但也没好到哪去。

“你的房卡呢?”

张超扶着蔡程昱站在门前,又不好伸手直接去摸,问了几遍也没反应,只得下手翻兜,把蔡程昱抬到了床上。

 

“你先睡着,醒了记得洗漱,我走了啊。”

张超转身要走,却碰落了搭在床头柜上的剧本。

 

他半蹲着将它捡起来,捧着页脊要合上它,结果一眼看到了剧本尾页被人写上去的两个名字:蔡程昱,张超。

 

再联系一下前文,那一段的台词和旁白是说剧里的两位主角终于成为了歌剧双星,在颁奖典礼上联手鞠躬致谢,主持人的背景音来做结尾:

 

“接下来让我们有请,歌剧双星——”

 

蔡程昱在那四个字后写的名字不是蔡蔡,不是超超,不是剧本里的名字,而是他们两个的名字。

 

歌剧双星——蔡程昱,张超。

 

张超心里涌上许多将要溢出的情愫,酸涩有之,希冀有之,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 

他放好那叠剧本,走出去带上了门。

 

 

1.6号,他们真的杀青了。

蔡程昱和张超还有最后一场戏要拍,俩人穿着一黑一白的羽绒服在人群里穿梭,给三个月来辛苦了的工作人员道谢,和其他演员道别。

 

“来,蔡程昱和张超呢?快来,最后一场了,拍完就回家过年了!”导演提着喇叭喊他们,他们连忙循着声音找过去,把羽绒服脱给片场助理,整理好西装拍最后这一场。

 

礼服精致的主持人对着手卡念出那句话,镁光灯直直打在中央,等着主角上场。

“接下来让我们有请,歌剧双星——”

蔡蔡和张超同时踏进光圈里,对着台下鞠躬,然后分别朝着左右挥手。

 

第三季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 

“卡!”

 

 

走之前大家又聚了一场,但没有圣诞那次热闹,来的人也少得多,可能是归心似箭吧。

 

张超和蔡程昱又默契地并肩走在人群最后面。

 

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目前大概是……准备一下其他综艺,健身,然后给声入人心跑宣传,你懂的。你呢?”

“我?”张超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 

他不知道蔡程昱说的是哪种懂。

拍完一部剧就要给它跑宣传他懂,但声入人心又不一样:它是部双男主剧。

所以,是要怎么宣传?

 

“我……我也差不多吧,还接了几个街拍。”他含糊地说。

 

“嗯,咱们之前其实都挺像的,接过的剧都不怎么火。”蔡程昱像是没注意到他的迟疑一样。

“希望这部别废吧,哈哈哈,到时候一起走红毯啊!”张超也应他。

是啊,如果这一季的反响和前面的两季一样,那他们可算真的拥有繁花红毯了,用张超的话说就是,red了。

 

这条路不长,今天尤其短。

 

“那……再见?”

蔡程昱拿出了房卡要开门。

张超没什么动作,他好整以暇地看着蔡程昱,朝他张开双手:“都要分开了,不抱一个吗?”

蔡程昱把房卡塞回去,笑着搭上了张超的肩。

 

“啪!”

 

酒店忽然停了电,剩他们拥抱在黑暗里。

张超一愣,不受控制地把蔡程昱抱得更紧了一分,连指尖都绷得笔直。

但他又很快放开,附在蔡程昱耳边说:“前程似锦,万事如意。”

 

 

从此蔡程昱再没见过张超,十天后,他们要一起出席一个记者会,他们才碰到一起。
活动结束后,张超在后台等到了蔡程昱。

 

“蔡蔡……”

“还蔡蔡呢,戏都拍完了,你俩咋还没出戏?”石凯拎起一打外卖朝外走,恰巧听见他们的对话,开玩笑地插了一句。

他说完就潇洒出门了,留下两位当事人面面相觑。

 

我怎么还没出戏?张超问自己。

 

我还没出戏吗?蔡程昱想。

 

空气很暧昧地敛去了杂音,他们甚至听得见彼此的呼吸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同时出声。

 

蔡程昱见张超做了个手势,便也不再推让: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张超掏出手机解锁:“有一家火锅店很不错,喏,地址发给你了。本来打算待会请你去吃的,但现在,”他冲蔡程昱晃了晃手机,“突然有一个街拍通告,品牌方那边不太好推,就……不陪你去了。”

蔡程昱的眼睛亮起来:“好吃吗?”

张超失笑,点点头:“嗯。”他从蔡程昱身旁走过去,手在对方肩膀上拍了一下:“生日快乐,蔡程昱。”

 

蔡程昱不自觉地挺直了背,再转头,张超已经不见了。

 

 

张超出了门就开始跑,直到确定蔡程昱看不到他才停下来。

其实街拍确实是今天,品牌也是能够品牌,只不过张超在和对方团队洽谈时,就把原本在今天的拍摄推到明天了。

原因?

想陪他过个生日罢了。

 

可石凯的那句话让他临时改了决定——我真的还没有出戏吗?

他和蔡程昱是主角,对手戏最多,为了成片的最终效果,入戏是应该的。可那也只该是拍摄时入戏,戏外还入戏…… 会很困扰啊。

 

晚上蔡程昱发了微博:“感恩一切#声入人心#,感恩有你们@声入人心”,配图有一张就是那个火锅店。

他琢磨了很久,还是评论了蔡程昱:“吃的特别爽是吧!生日快乐呀”

蔡程昱很快回复了他:“必须的呀,你的推荐不会错[比心][眼镜]”

张超把手机甩到一边,去洗澡了。

比心又怎么样,他回复所有人不都是那个表情吗?

 

这下是真的没有联系了。他们不怎么发微博,也不怎么营业,互动倒是会有一些,比如点赞评论,可他们不曾再见过面了。

张超有时打开和蔡程昱的微信聊天框,可删删改改几分钟,最后也不会发出去。

蔡程昱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现,甚至让张超怀疑,那天圣诞节晚上他看见并列写在剧本后面的两个名字,是不是只是他也喝多了的幻想而已?

 

六月份,导演组通知他们,声入人心第三季要在6.21的夏至播出了。

 

夏至啊……阳光,绿茵,和蓬勃的活力。这天有最长的白昼,可以做最完整的白日梦。

 

张超终于打开微信给蔡程昱发了一条消息:

 

“好久不见啊,蔡蔡。”

 

 
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